藤鲸天象研究所🎏
搬去ao3了:Akaoi
 

《[狛日]雨滴从衣角跌落》

淋成落汤鸡的狛枝凪斗站在出租屋门口,往口袋里摸钥匙。

实在是不幸。离下班时间还有十五分钟,任务已悉数完美完成,狛枝撑着下巴看着窗外阴沉沉压下了一片的乌云,当即决定扔下急得抓耳挠腮的机械师同事趁早开溜。大概是当场来的现世报,十分钟的路程,走到一半大雨便毫不讲理地倾倒下来。夏季霸道的暴雨模糊了视线,顶着公文包挡雨实在螳臂当车,真是不幸啊!狛枝笑着感叹道,任由打在他头发上的凶悍雨点划过他的脸颊,从他的外套上迅速落下。狛枝不紧不慢地在暴雨中走完了剩下的五分钟。

日向君看到我这样会是怎样的表情呢?他心中痒痒,眼前浮现出同居人透着平凡人的傻气的脸皱着眉头的模样,一边给他递上毛巾,一边去浴室烧热水,另外那张嘴还一定会不停歇地崩出一些老掉牙的台词。听着咔塔一声,狛枝拉开了这扇有点松动的旧门。

“我回来了。”狛枝扔出一如既往的音量和语调的一句话。片刻,内卧没有丝毫动静,他不禁语调上扬了一些:“日向君?”

回应他的只有透过卧室窗户听见的暴雨合唱。


他突然焦躁起来,吸满了雨水的西装忽然变得沉重,他啧了一声,蹬掉鞋,丢下包,滴着一路的水在这一室一厅的小破出租屋找了一圈,确定他的日向君没有被冲到下水道里后,他终于缓缓坐到玄关前,轻轻叹了口气。

真是不幸啊。

他抹了抹脸,又甩了甩脑袋,原本蓬松的头发被淋到全部贴在脸上,发丝上的水滴在西装上,西装上的水又从袖口和衣角滴滴答答地落下,侵蚀着快发霉的木质地板。真是不幸啊。他在心里又重复了一遍,淋成落汤鸡这样的不幸本身果然很难再赋予什么意义。


狛枝一边思索着轮休的日向君到底能在这种他最讨厌的雨天跑到哪里去,一边脱下湿成一滩的衣裤。家里的食物不缺;灶台没开,不是突然去买调料;他刚从机关回来,再工作狂也不是去机关……难道是一早就和别人有什么预订吗?他打了个喷嚏,自己烧了热水。


冲了澡,狛枝换了一身干净衣服,躺在勉强能称得上是双人床的席梦思上。刚刚有些走神泡得久了些,湿热的沉重还残留在他的皮肤上。日向创究竟去哪了?什么时候出去的,怎么还不回来,虽然应该不至于碰上什么危险,但是他该不会忘了轮休的人要负责晚餐吧?狛枝拿起手机,不情愿地准备给这个摸鱼的混球打电话。

他刚准备按下拨号按钮,对面就跟算准了一般先行打了过来,备注显示的预备学科四个字像是在嘲笑他先前的一番纠结,狛枝没好气地按下通话键。

他还没开口,对方反倒质问起来:“你现在在哪里?”

“能在哪里,下班了在家。”

“怎么都到家了……外面下这么大的雨?你不是没带伞吗?”

“淋雨又不是什么大事……”预备学科说话乱七八糟的,狛枝想,“倒是你在哪里?晚饭要怎么办。”

“我在机关啊!!想给你送伞的,妈的白跑一趟。”日向顿了顿,“你等着吧我一会儿就回去,饿的话冰箱里还有剩下来的樱饼,你正好赶紧多吃点。”

“……”

狛枝就这样举着手机听着听筒里的忙音响了十几下。


真是不幸啊……”狛枝喃喃自语道,他自己都惊诧于自己语气中的笑意。不是意外,不是有约,不是遇到危险,而是因为自己的不幸在同一条路的左右道上错过。狛枝从床上弹起来,打开冰箱,在剩下的樱饼里随手挑了一个充饥,另外顺便把估计是某人精心预留的最后一个草饼也吃了。差不多过去五分钟,他算着是时候下楼接日向了。


最猛烈的一波暴雨已经过去,但势头依旧不减。狛枝在雨中站了三分钟,直到日向举着伞一路小跑的身影出现在朦胧的雨帘中。

而在日向的眼中,则是一只白毛落汤鸡出现在自家楼下,一脸讨债的表情在雨中等着他。

“你、你在干嘛啊!!”日向慌慌张张地拉着他的手往屋檐下走,“为什么不在屋檐下等啊?你这是全身都淋潮了不是吗!”

“因为日向君迟到了。”狛枝小声地咕哝了一句,接着他反过来拉起日向的手,为了能让预备学科也能在这轰鸣的雨声中听清,他凑近他的耳边说:“因为我很想念湿漉漉的日向君啊。”

狛枝拖着滴着一串串水珠的衣服,猛地抱住了日向。伞掉在地上,狛枝身上的水向日向身上浸透过来,凉飕飕的胸膛和因为刚刚一路小跑而热乎乎的胸膛贴在一起,日向一句“好冷”还没说出口,便被狛枝硬是扯进了雨里。

现在日向也是落汤鸡了,狛枝抱着他在雨里转了两个圈,日向在转第三个圈之前腾出手喂了他脑门两个板栗。老实说他第一反应以为狛枝想跟他回去来一发,还稍微心动了一下,但是不得不承认猜不透这家伙脑回路是怎样转到拖着他一起淋雨的。

他跟狛枝一前一后上了楼,狛枝在身后对他说:“我很高兴,日向君能跟我一起淋雨。”

“是你强迫我淋雨的吧!你到底在想什么啊……”

“想到大家都有伞,但是只有我们两个湿透了,你不觉得这很特别吗?”

“……不觉得!”日向白了他一眼。

“唉,所以说预备学科——”

“比起一起淋雨,还是一起撑伞比较好吧。”日向低着头开了锁,“我们还没有一起撑过伞。”

狛枝才发现他手上没有第二把伞。

也同时注意到他的衬衫被雨淋湿后紧紧贴在身上的样子。

他真的很难控制自己不叫着“日向君!”并朝他的腰伸出手。

“等一下。”日向像是料到了一般准确地擒住了他的手,“你解释一下,家里面这一地的水是怎么回事!!”

“诶~这种怎样都好啦,比起这个日向君……”狛枝还是试图把手往他的腰上蹭。

“不好!!你想地板发霉吗!”日向君打掉他的手,“晚上再说,你刚刚不还在喊饿的吗?”

“日向君好冷淡……”

“平常冷淡的人是你吧,不要因为心血来潮就把我拉下水啊。”

“但是我也只有日向君能拉了,不是吗?”

“不要回避话题!!”

但是“只有”这两个字确实让日向创心情莫名地舒畅了些。算了,反正两个人的衣服都湿透了,地板也不怕再湿一些。


他们在浴室里一件件脱下湿答答的衣服,堆在洗衣机上,细小的水流顺着瓷砖流向下水道。热水的雾气在狭小的浴室里弥漫开,之后又消散在家中。泡完澡的日向打发了狛枝去擦地,自己进了厨房,打开冰箱,他盯着那个空缺的塑料盘子沉默良久。

总算挨到晚上,晚饭后溜出去的狛枝很快又带回来一大袋草饼。恩怨胡乱地结算了一通,在那张吱呀乱叫的席梦思上,这次总算能接触到彼此不带遮掩的温暖胸膛。狛枝挠了半天日向的腰,对他说最近日向君坐久了长肉了,日向埋在他的颈窝说你不喜欢吗。狛枝被日向的气息弄得痒痒,他问:

“说起来日向君怎么过了这么久才给我打电话?明明走十分钟就到了吧。”

“因为左右田哭着求我帮他写两份维修报告……这方面我熟就帮他打了。”

“哈啊……这也是不幸的一种吧。”

“怎么又……别再说你那些歪理了。”日向掐着他的后颈,“还要不要继续了?”

 
评论(14)
热度(22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