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鲸天象研究所🎏
搬去ao3了:Akaoi
 

《[月日]洗澡》

※激情爽文各方面体谅一下,超健全洗澡空间

※已经在交往了

 


“月岛,我要进来了——”

日向翔阳“唰”地一下拉开了浴室的门,正看见月岛坐在小板凳上,左手拿着莲蓬头正准备开始冲洗。月岛被入侵者震了一下,右手停留在水龙头的开关上。

“我说,每次都这样,我还没回应呢你刚刚那个像敲门一样的动作有意义吗?”

“月岛君别这么小气吗……那好吧再来一次!”大概是因为月岛没戴眼镜,所以眯着眼睛瞪着日向的样子比平常要更加可怕。如此盘算着的日向极不情愿地关上门,又喊了一遍:“月岛!我要进来了!”

“啊是吗,请你在外面呆着吧现在里面有人了。”

“喂!!”日向狠狠地拉开门,“我已经脱光了很冷啊!你忍心吗!”

 

月岛在心里默默想着“看吧果然这个动作根本没有意义”,看着那个橙色的头发一下子晃到自己身后,再三步两步爬进身边的鱼缸里,整个人陷在水里,发出“呼——”的惬意的声音。

“……都说了要先洗干净再泡的吧,水要被你弄脏了。”月岛已经不想管他,打开了水龙头开始冲洗身体。

 

“但是泡澡很舒胡……”日向把脸也埋到水里,发出“咕噜咕噜”的意义不明的声音,“而且现在月岛在用莲蓬头嘛我也没法洗嘛!”

“……所以一开始说了请你在外面呆着。”

“可是我已经脱了!”

“你脱的时候明显知道我在里面吧?”

“对啊知道月岛在里面才进来的嘛!”

“……”

月岛萤叹气,对话越是进行越让他觉得自己被日向傻乎乎地带着跑,总感觉很火大。

 

雾气渐渐在浴室弥漫开。

月岛只想安静把头发上的泡沫搓得更多,但是日向在浴缸里不安地动来动去发出的水声总像是擦在他心尖尖似的。并且现在他趴在浴缸边,盯着自己的视线强烈得让他无法忽视。

“月岛。”日向突然开口。

“干嘛。”月岛漫不经心地回应。

“你不会是在为之前的事生气吧?”

“……啥?”月岛微微侧头,眯着眼睛想看清日向现在的表情——究竟是玩笑式还是认真的。日向把下巴搁在手臂上,湿漉漉的橙发贴在脸上,清澈的眼睛冲着他疑惑地眨了好几下。月岛思索了一下,花了三秒在记忆中捞出了日向说的之前的事:大概是说之前春高和影山、山口一起泡澡时候的事。

习惯了边洗澡边聊天,结果哪天才说两句,日向就忘记了场合,差点就像平常一样直接扑倒月岛身上对他动手动脚了。

 

“这都过去了有一段时间了吧,我看起来气量这么小吗?”月岛不太想继续对上那双眼睛,又转过头去。

“……有点?”日向犹豫了一下。

“……”月岛语噎,要不是现在腾不出手,真想往他头上按下去,“为什么突然这么想?”

日向猛地直起身子:“因为刚刚月岛竟然不想跟我一起洗澡!!”

“……你意外地也会考虑很多啊。”虽然月岛不想承认,但是这段时间一想到那件事确实还是有点心有余悸。尤其是山口看自己和日向的眼神也有些不一样了……月岛是这样隐约感觉的。不过影山倒是一如既往,估计什么也没察觉。不对,这些都和刚刚的那出闹剧没什么特别的联系,只是心血来潮想戏弄他一下。

“因为是跟月岛有关的嘛,不知不觉就开始想了。”日向大大咧咧地说出心里想的,“对了!月岛没生气的话就让我帮你洗头吧!好久没帮月岛洗头了!”

“你这是什么威胁吗?”月岛在发第一个音节的时候,日向已经从浴缸里站了起来。这家伙根本没打算征询我的意见啊!完全就是威胁。月岛在内心如此下结论。

“……?威胁?为什么?”日向稍微歪了下脑袋,算了反正是什么月岛式嘲讽吧,跟他在一起久了也懒得管了。

 

日向爬出浴缸,站在月岛身后,月岛这家伙,坐下来也很高啊……不过现在是我比较高了。日向满意地看着月岛放弃抵抗,把手放下了。

日向摸上月岛已经顶着不少泡沫的头发,从头顶开始重新搓。每次帮月岛洗头的时候,总有种想起来在小夏小时候,帮小夏洗头时候的场景。月岛的哥哥以前也会帮月岛这样洗头吗?啊,这样一来的话我=月岛的哥哥了不是吗!!……不对啊,说到底我本来就比月岛年龄大来着……

 

日向每次一开始帮自己洗头的时候,总会突然安静,平常吵闹的人安静下来总有些在意,更重要的是现在观察不到日向的表情,安静的浴室总让月岛有点不自在。因此,月岛开口道:“你在盘算什么无聊的东西吗?”

“诶?!”日向从刚刚“说起来一年级里好像也是我比较大但是从影山到山口到月岛根本没有把我当哥哥看的意思嘛”的认真思索中惊醒过来,总感觉把刚刚这些老老实实说出来会被月岛嘲笑,赶紧随口扯一个,“啊,我是在想,月岛的头发……”

头发、头发什么来着,总不能说“很软”吧!虽然确实很软……

“……头发怎么了?”月岛见他又卡壳了,想象出他傻傻的脸庞让他嘴角不自觉微微上扬,忍不住追问催他。

“啊,头发,头发的颜色很漂亮啊!”

“……全是泡沫真亏你能看得清啊。”

“呃……”日向语塞,因为被噎住了有点不爽所以加重了一点手上的力度,月岛在心里嘀咕这家伙的手劲还真是挺大。

 

“平常就这么觉得,所以这么说也不算错嘛!”日向努力帮自己圆场,现在月岛头上已经是一片泡沫,日向拿了莲蓬头来开始冲。 

“就是因为你平常就不会审题,上次的测验才会把我讲了很多遍的部分还错掉的吧?”日向用的水温比自己平常习惯的要稍微高一点,水流刚流下来还有些不习惯,反正也看不见,月岛索性闭上眼睛,但是嘴上还是正常运作。

“啥?”还说我思维跳跃,明明有时候月岛怎么会突然想到那边去日向一下子也没法理解,“和测验有啥关系?”

“我是说你答非所问。”

“……哦!”月岛的思维果然也很跳跃嘛。

 

“那,你刚刚究竟在想啥?”月岛告诉自己只是随口一问。

“什么嘛,月岛君这么在意我对你头发的评价嘛?”

“……怎样都好。”

“月岛君不要害羞嘛~”

“那你说吧。”

“呃……”

“……你不是在想写什么别的自己都意识到丢人的事吧?”

“怎么可能!!我是在想月岛的头发——”

 

“发际线是不是变高了!感觉以后会t……”

“日向,轮到我帮你洗头了吧。”

“啊?诶、但是还没……”

“好了给我坐下来。”

“是……”

 

“好疼疼疼疼!!!你绝对是在报复吧!小气!!”

“……是你头发太脏了没法忍。”

“怎么可能!我一直——好痛!!!头、头皮要被扒下来了!!”

 

 *

 

“啊……果然泡澡好舒胡……”日向把脖子都埋进温热的水中,舒服地眯起眼睛,顺便伸个懒腰。

但是有人对他的懒腰不满意。

“你一个人占的地方也太多了吧?腿踢到我了。”月岛头上顶着叠得四方的毛巾,后背靠在浴缸壁上,双臂搭在浴缸边缘,稍微弯起一点腿,忍受着来自对面不安定的波动。

“所以换个大点的浴缸就好了嘛!”日向猜着月岛看不太清自己,但是月岛湿漉漉的头发和肌肤、水面上若隐若现的胸肌自己可是尽收眼底,胜利的滋味真是不错。

“我觉得之前你站在门外吹风就可以完美解决浴缸狭窄的问题。”

“又来了~明明月岛君也很享受的嘛~”日向直起身子,“不过如果浴缸大点的话,就可以游泳了!”

“你不是在洗澡吗……对了你就是在澡堂里游泳的类型啊。”

“下次想和月岛去温泉啊!”

要跟不上你的脑回路了……月岛默默在心里吐槽他。

 

隔着雾气和模糊的视线,月岛看着距离自己一米左右的橙色脑袋晃来晃去,听着他叽叽喳喳开始说一些无所谓的诸如“和小夏小时候去泡温泉她非说看见了河童什么的当时吓死我了”“下次可以把排球部的大家都叫上就变成修学旅行一样的了!”“不过也想和月岛两个人去温泉啊……”之类的话。虽然一直口口声声让日向闭嘴,但是日向像只小型犬一样在他身边吵吵闹闹地转来转去的时候却总是让自己感到安心。琐碎的分享像水滴一样凝聚成温暖的水包裹着他,两个人用一个浴缸也不是那么糟糕的事,更何况这个距离……

 

“月岛?月岛!!”

对面橙色的一团猛地在视野中放大,刚刚模糊的面孔也突然看得更清晰了些,月岛的瞳孔猛地缩小——日向在距离自己十几厘米的地方冲着自己呆呆地眨眼。月岛下意识地往后退,后脑勺便干脆地撞上了后方的瓷砖,还好不是很痛。

 

“啊、嗯……刚刚走神了,抱歉。”月岛故作镇定地回答他,用手按着他的大脸把他推开,“你刚刚讲到哪儿了?”

被推着的日向乖乖坐回刚刚的地方,接他的话说:“啊,我是问月岛为什么不把整个身子都泡进来,手臂好冷。”

“我想怎么泡是个人喜好吧……”

“话是这么说啦!月岛你试试嘛很舒服的!”日向总是在奇怪的地方非常执着。反正他觉得月岛会喜欢的东西一定要缠着月岛让他试试,不管月岛反应好坏,观察月岛的表情变化可能也是交往以来对日向来说的一大乐趣。

“好麻烦……”

 

月岛形式上抱怨一下,以免对方过于得意,一边慢慢让自己浸入水中。温热的水流、有着日向温度的水流环绕着他刚刚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刚刚有些紧张的神经渐渐放松下来。慢慢弯下身子,让水面徐徐没过自己的锁骨、脖子……

 

“月岛怎么样?很舒服吧!”

“……”

“月岛?”

“……一直缩着身子,好难受。”

“哪有!!只要稍微弯一点点就可以很自然的……啊。”

 

日向看着月岛稳稳地坐着,直起身子。

自己也直起身子。

 

“你这混蛋!!是想暗讽我身高吗?绝对是这样的月岛你这混蛋!现在你也是坐着我也可以让你体会一下腹泻穴的痛苦了!!”

“我可没这么说。”

 

面对着怒号着扑过来的日向,月岛习惯性地伸出手撑着他的脸想要推开。但是他漏掉了和平常不同的条件——过于裸露的肌肤和狭窄的空间,并且这次他的手上也没有莲蓬头。

抵抗突然成为徒劳,属于日向的温度一寸一寸地、不由分说地贴过来,这比刚刚任何时候都要觉得燥热。月岛已经没有心思管理面部肌肉,所以日向看见月岛的脸时,才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

 

动作同房间的空气都凝固了三秒。

 

“好热!!”日向叫着连滚带爬出了浴缸,月岛还没反应过来,只听门“哐”地打开又关上。

 

空气中还残留着刚刚吵闹的味道,月岛叹了口气,这下算是可以如愿以偿享受一个人的沐浴了。只是……

 

“好热啊。”

月岛喃喃自语道。


Fin.

 
评论(13)
热度(24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