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鲸天象研究所🎏
搬去ao3了:Akaoi
 

《[月日]非正式回忆》

收录于同人志《胆》,早就解禁了但是拖着拖着就忘了…挑着生日放出来,祝他在自己选择的路上越走越好。

同收录于《胆》的:来自柑老师的月岛同学@不想出门来自帕丘老师的G图

也再次感谢各位的支持;;


-------------


01

 

“哎……这就要永远离开活动室了,感觉好舍不得啊……”

在一片沉默的纸箱与物品的摩擦声中,日向突然开口。

或许只是无心的一句感慨,但是对于背对着他、同样在收拾东西的月岛萤来说,活动室里没有别人,因此这话自然是讲给他听的。月岛把留在柜子里的文库本大小的散文集放进自己的包里,说道:“怎么说也呆了三年。不过称不上永远吧,毕业之后又不是不能回来看看。”

 

日向没有没有再应,活动室里又只剩下物品摩擦、碰撞的声音。月岛下意识地微微侧过脑袋,但他的理性还是让自己扭过头来,把手中的一份份个人测评文件翻得很大声。

到了要分别的时候,就算是单细胞也会觉得伤感的吧?……虽然他本来就是个很感性的人。当年高一看着三年级毕业的时候,他也是哭得很凶啊。三年级当上部长后,以这家伙的性子,肯定又会忍不住投入更多有用没用的感情……月岛胡乱地想着,手上翻文件的动作却忍不住慢下来,从一年级到三年级,一份份数据、总结建议,经理和教练仔细地记录着他的成长。

 

月岛常常觉得频繁地追忆往事并不是什么聪明事,但是他和乌野高中排球部的三年回忆,随着他手中厚厚的测评文件,缓缓向他涌来。在这个活动室、在这个毕业的日子,属于月岛萤的回忆不受控制地发酵、膨胀。而在这份发酵的回忆中心的人物,并非自己,而是那个现在正在自己背后、哼哧哼哧地收拾着自己柜子的小个子——

 

日向翔阳。

 

如果他翻着的不是这份印着自己每日变化的记录,而是谷地仁花精心制作的祈求胜利的御守、挂件之类,或许他的回忆还不会如此强烈地被日向翔阳的存在包围。

 

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的成长与日向翔阳不可分割。

 

就是这个摇头晃脑的小个子,一直蹦蹦跳跳地走在自己的前面。尤其是一年级时,明明是自己比较高,却总是被前面的日向遮住了光芒,他好像只能分得一点从日向阴影外漏出来的日光。从第一次练习赛开始,日向翔阳就逼出了自己当时觉得无比丢脸的破音;一年级在东京合宿那阵,像个体力怪物一样从早打到晚;宫城合宿,他偏偏也非要来凑热闹……

尽是不帅气的过去。然而,这些记忆碎片之中,只能尝到淡淡的不甘,更多的却是……一份压抑着的、让月岛咽下一口唾沫的奇妙情感。月出时日向对自己竖起的拇指、流露出认真的竞争意识的双眼、被自己猜中心思时扭曲的傻脸、面对后辈时好像要翘到天上的呆毛……又多是让月岛不自觉上扬起嘴角的画面。

 

“啊!这个是……月岛月岛!来看这个!”

月岛的思绪被背后的声音拉回现实,察觉自己刚刚不小心沉浸在许久前的回忆中,手中的动作都停了下来,页面停留在一年级最后一次的记录。他赶紧把那沓测评表塞进包里,站起来,弯下腰看着日向手中拿着的东西——

 

那是一本相册。

 

“啊……”月岛失声轻轻感叹了一声,随即声音又冷淡下来,“怎么在你这边啊,不是在谷地同学那里收着的吗。”

“嗯……我也记不得了!好像是哪天借放在我这里,然后忘记还回去了,大概!”日向含糊不清地回答,手上则翻开了相册封面。月岛想,整理房间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收拾回忆中消磨掉的。

 

“这些——好怀念啊!这本好像大部分都是一年级时候的照片耶,之后的照片大多数都贴到新相册去了。”日向翻开第一页,旧纸张独有的味道扑面而来。第一页是他们第一次正式入部时与曾经的前辈们拍的大合照,日向站得笔直,兴奋大大方方地写在脸上;他旁边的月岛一脸不情愿的样子,眼睛也没看镜头。旁边是清水前辈的字迹:“2012.04.14 新部员正式入部”。

 

“月岛君一开始真是不讨喜呢~”日向的手指轻轻抚过照片,好像是为了擦去上面并不存在的灰尘。

 

月岛把这个动作收在眼里。他的脑内高速运转着:现在不是看相册的时间。以日向的性子,一定会一页页仔细翻过去,陪着他看就无法在预定一个小时内整理完活动室了,不过毕竟也是最后一天了啊……还有现在一直弯着腰有点酸,都怪日向太矮了还坐在地上……月岛心里抱怨着蹲下来,离日向的味道更近了一步。他看着照片里日向尚且可以用“稚嫩”形容的面庞,心中那份压抑的感情忽然又荡漾起涟漪,但是嘴上他依然损道:“我还记得那天你非要跟我握手,太烦了,用的力气还那么大,你从一开始就烦的要命。”

 

“你是说我现在还很烦吗!”日向哼了一声,把相册往两人中间推了一推。

“那你倒是好好做你作为队长的工作啊!你基本都把队长该做的琐事全都推给我做了吧。”

“呃……对不起啦!但是我真的做不来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啊,那么多字看得我头大……而且我不是请你吃包子了嘛!”

“我又不像你,这么容易就被包子收买。”

“那我请你吃的草莓蛋糕怎么算啊!”

“我怎么记得你忘带钱包还是我自己掏的钱。”

“唔呃……只有第一次忘记了好不!之后我都记得带了诶!还有……我送你的恐龙挂件呢!你不是很喜欢吗!你可挂包上了!”

“我是喜欢恐龙和挂件的设计。”

“怎么让你承认一下很开心这么难啊!”

“……”

 

月岛一时间没有应声。此刻,整个活动室连呼吸声也听不见。

僵持了五秒,日向长呼出一口气,用手肘顶了顶月岛的手臂,嘟着嘴说道:“哼,还好都三年了,月岛君在内心的道谢我就收下了。”

到底哪里来的自信……月岛把这句话咽了下去,真的不知道这个小矮子哪来的精准直感。虽然……但是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啊。想到这里,月岛伸手把相册翻向了下一页:“既然知道了,又何必多此一举。”

 

他感到身边日向的眼睛瞪得滚圆看向自己。

 

 

 

02

 

今天的月岛很不一样。

 

日向的心底有个声音这么说道。

他惊讶地看到月岛镜片下看向相册的眼神如此坦率。可能是刚刚一瞬间的紧张,所以显得现在的气氛是如此柔和。还是说因为今天是毕业的日子?即使被后辈评价“在日向前辈面前感觉什么心思都无法隐藏呢”“日向前辈的直觉也太可怕了”,自己始终无法说明自己面对月岛时的奇妙距离感从何而来,也时常猜不透月岛看向自己的眼神里掺杂的某种柔和的感觉。明明场上两人的配合完美无缺,日常相处时月岛好像能猜透日向的每一个动作,但即使如此,情感高如日向,也不知为何自己内心会产生还有“距离感”的结论。

 

“干嘛看我,不是你要看相册的吗。”大概是日向瞪的时间也太久了,月岛实在忍不住瞟了他一眼。

“啊、嗯,没,只是在想月岛今天好坦率啊!”日向回过神来,嘴皮子比脑子快,想到啥说啥。

月岛也转过头来瞪着日向,就看见日向无辜的脸——真的好想用力锤他一下或者狠狠捏下他的脸,月岛又把头转回去:“搞得我平时没跟你说过谢谢一样,我在你眼里也太没礼貌了吧。”

“哎我不是这个意思啦……啊!这张,阿谷前辈和东峰前辈也回来了!过得好快啊!”

“嗯,然后这里是第一次合宿时的事吧?还有跟音驹拍的。”

 

“垃圾场的决斗啊……说起来,研磨前几天还祝贺我毕业,邀请我去参观东京大学呢!”日向又翻过一页,下一面贴满了第一年他们参加IH的照片,有全体成员的合影,还有在仙台体育馆热身、在走廊边聚成一团聊天、田中和西谷做出奇怪动作的场景等等,总之都是些吵闹的场景。基本都是手机拍摄,日向觉得自己好容易被拍糊。

“喔……”月岛应了一声,又看着日向翻过两页,照片上出现了谷地仁花僵硬的身影,从这里,字迹也变成仁花清秀可爱的字迹了。月岛开口:“那你要去吗?”

“当然要去吧!那可是东京大学啊!”日向说得眉飞色舞,“而且一年多没见研磨了啊!想再跟他打打球……啊,这张照片!这个时候!!我想起来了!我那时候还求你给我辅导功课,结果你完全不理我。”

“我辅导过吧!是那个时候你太烦了,跟影山两个人都笨得急人,一直学不会。”月岛看向日向手指的照片,是仁花和日向,日向宝贝似的举着他刚刚及格的试卷。

 

日向的余光瞥见月岛说这句话时,嘴角带着一丝笑意。这时,他突然闻到一股不同于旧相册的味道,直觉告诉他,这是月岛的味道。

原来我现在跟月岛离得这么近啊。

日向回想起月岛坐在他对面或是旁边,耐着性子讲解新学的内容。日向总是要听三遍,第四遍的时候,月岛总是沉默,身上散发出的低气压拧着自己的耳朵,好像在说“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在听啊?”日向此时或是硬着头皮好言两句,或是乖乖选择一个人整理下思路,总之,之后总有一段两人不语的时光,日向安安静静拿着铅笔唰唰划过纸面,月岛沉默着轻轻翻动书页。那个时候,他总能嗅到属于月岛的味道。硬要他用贫乏的词汇量来形容的话,就是“干净”。

换做别的时候,日向一定顺口就问出“月岛平常身上都喷了什么香水吗”之类的无所谓的问题打个哈哈过去,再进行一些不痛不痒的扯皮。但是今天,日向总觉得自己必须要斟酌用词。难道这就是“距离感”吗?!明明今天都要毕业了!总觉得有点难受……日向轻轻皱了一下眉。

刚刚晃来晃去的橙色脑袋现在一动不动,猜不透这个小矮子的心思,月岛一把抓住这团橙色的毛球,问道:“这几张还没看完吗?”

日向吓了一跳,瞳孔略微发散的焦距现在重新回到相片上。月岛显然并没有责备他,因为他几乎没使什么劲。

 

“哦、哦!因为我总觉得一年级照片上的月岛比现在小好多啊!”虽然心中想着要斟酌用句,但是日向嘴里冒出来的尽是些随心的话。大概是跟自己赌气吧,他想,反正月岛也不会真的生气,去他的距离感,随便点就好了。

“你有资格说我吗……”月岛加重了一下手中的力度,日向赶紧喊着“疼疼”晃着脑袋挣扎出月岛的手掌心。月岛看着日向略微有些凌乱的卷发,呼吸都畅快了些,他直接掸开日向轻抚照片的手,翻了下一页。

 

这一页,瞬间溢出了季节感。日向和月岛的瞳孔同时微微收缩。

金灿的沙滩衬着蔚蓝的天空、海洋和小麦色的肉体,旁边写着仁花的字迹唤着两人的回忆:

“大家一起去海边合宿!”

 

 

 

03

 

“洁子学姐!我来帮你拿行李吧!”

“洁子学姐!我来帮你涂防晒油吧!”

“谢谢,不需要。”

 

乌野排球部的部员们陆续下了巴士,田中和西谷惯例地在一旁积极地献殷勤。清水洁子像平常一样回绝了之后,又淡淡笑了起来,说道:“不过还是请你们帮忙搬一下行李吧。”

得了洁子的笑容和指令,瞬间就飘起来的二年级笨蛋组爆发出惊人的效率。影山打着哈欠,揉着眼睛从车门下来,在他之前冲下来的的日向则开始边跳边大呼小叫,好像没见过海滩似的。一旁的月岛面无表情地想“这是小学生旅行吗”。

 

不过月岛承认,这片海确实安静又漂亮,据说是经仁花母亲介绍,武田老师以特别优惠的价格租下来的场地。海风拂过月岛的眼角和发梢,他看向海平线的那端,朝阳正用柔和的日光和月岛打招呼。

“好漂亮啊!总觉得只拿来练球太浪费了!”日向精神十足的声音从一旁传来。

“笨蛋,这么好的沙滩不拿来练球才浪费。”影山不知何时已经恢复了精神,他死死盯着不远处的沙滩,语调中尽是跃跃欲试。

 

“阿月,在看朝阳吗?”一旁的山口凑过来,伸了个懒腰,“今天看起来不会太热。”

月岛简单应了一声。刚刚的日光让他想起日向。可能是名字的原因吧?他瞟了一眼应该走在前面的日向,没想到他正好也在盯着自己看,二人目光交合,日向的嘴巴微张,眨了下眼睛,立刻转过头去,朝着集合的方向跳着跑去。

这都什么和什么啊……刚刚一瞬间,有股热浪从心口扩散,席卷他的全身。月岛推了推眼镜,心想海边的气候真是难以捉摸啊。

 

 

 

当天晚上,乌野一行人叽叽喳喳回到旅馆,平常睡前总要摸会儿手机的月岛没等熄灯便倒头就睡。这可以说是这个暑假最疲惫的一天了。一开始适应沙地费了月岛好大劲,不仅进行了常规的训练和练习赛,原本安排的休息时间,乌野的体力笨蛋们也是疯个不停,二年级笨蛋组不知怎么吹起清水学姐的脚力,洁子和仁花也被拉进来打了两场比赛,就连日向在沙滩上也是铆足了劲才能跟上洁子的扣球,惹得观战的二三年级在一旁不停地大呼小叫。下午太阳最大的时候也没浪费时间,月岛被强行拉去海里游了几圈(虽然是被日向挑衅“月岛君难道不会游泳吗”之后自己跟上去的)。

最耗费精力的还是临走的时候日向说要去上厕所,结果等了二十分钟人都没回来,月岛、影山、山口三个人分头跑了半天,乌养监督差点就要报警了,最后月岛终于找到了蹲在一块岩石上看海的日向。好像是迷了一圈路之后又被风景迷住了,总之月岛已经没有精力再听日向兴高采烈地描绘他遇到的空海螺里钻出来的虫子具体做了什么。

比起肉体的疲劳,精神上是真的掏空储备能量了啊……月岛沉沉睡去之前这样想着。

 

月岛再次睁眼时,周围只是黑暗,房间里还响着不知是哪几个人的轻微鼾声。好像是因为睡得太早了,月岛的脑袋竟然现在没有一丝倦意。半夜醒来无事可做,虽然不困但也只能继续睡了。闭上眼睛,月岛突然察觉到一丝违和。

伸手摸了摸右边的床位——本应睡着日向的被窝却是空的。之前合宿时半夜醒来多半是因为日向糟糕的睡姿踹到月岛,月岛半夜还得拖着模糊的意识把日向的手或者腿扔回去,白天再起来跟他抱怨的时候,日向都是一脸无辜,然后再一脸认真地保证下次不会了。

大概是去厕所了吧……月岛再度闭上眼睛。

 

月岛清醒的意识就这样活跃了五分钟,日向还没有回来的迹象。半夜大号吗?这家伙的肠胃行不行啊。月岛一边嫌弃着日向,一边开始对自己有些生气,因为他心底清晰地浮现出他最担忧的可能性:这家伙又迷路了。

虽然这家旅店不大,但是结合起傍晚时发生的事……

算了,反正现在也睡不着,好像自己也有点想上厕所,月岛对自己说着,支撑起身子。

 

 

04

 

 

日向正趴在有些老旧的木质栏杆上,冲着眼前的溪流、矮树丛和天空发呆。

站累了,换了个姿势,光脚踩在同样老旧的地板上,地板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

随后,有个声音蓦地从背后传来:“你怎么在这个地方啊。”

 

日向肩头一颤,直起身来,回头便看见月岛面无表情的脸。映着月光,月岛显得更白,又合着他更加清冷的气场。日向眨眨眼,下意识先道歉:“啊、抱歉!起来的动静太大,吵到你了?”

“并不……”月岛推了推眼镜,“正好路过。又迷路了?我带你回去。”

“才不是啊!别给我擅自添加路痴设定!”日向连忙否定,直觉告诉他月岛并没有生气,“我只是忘记了房间号……呃,不对……月岛君就没有一点文艺要素嘛,难得来到这么漂亮的地方了!”他说着转过身来,张开双臂,世界好像都在他身后。

月岛微微挑了眉,但是他随即却走上前来,与日向并肩,把手臂支在栏杆上,“真不像你这个粗神经会做的事啊。跑跳了一整天,你不累吗。”

“我当然也会觉得累啊……”但是忘记了门牌号啊!日向在心里暗暗说道。他凭着记忆摸了一排门都不对,正准备试第二排的时候,却被转角处的窗外的光吸引了注意力。

“我只是看见这里好像有萤火虫。”日向看向溪边,又趴下来,但是他意识到这样跟月岛站在一起显得他更矮了,所以又直起了身子。

月岛顺着日向的视线望去,好像确实有一两点淡淡的光在灌木丛中若隐若现。月岛应道:“很少见吗?好啦,现在也看完了……回去吧。明天还要早起。”

 

但是日向一动不动。夜晚的风吹在身上,日向却不觉得冷。他突然抬起头,开口道:“月岛会认星座吗?哪里是夏季大三角呢?”

“啥?”月岛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他跟着日向抬头看去,一时语塞——这里的星空,是他从未见过的浩瀚。有种名为“世界”的触动。月岛愣神了片刻,他才想起来接日向的话道:“不清楚。虽然很有名,但是我对星座并没有了解太多。”

“诶!真的吗!”日向猛然转过头来,语调都高了好几个度,“竟然还有月岛不知道的事!”

“……有必要表现得这么惊讶吗。”月岛嘴角抽了一下,“我只是个高中生,也不是什么超能力的移动百科全书,自然有我不知道的事……还有我做不到的事。”

 

日向看见月岛的眉毛好像向下撇了撇。日向又抬头看看天空,漫天繁星灿烂,所以看不见月亮。他开口说道:“我也知道一定会有做不到的事……但是,我只是想看看界限在哪里。”他转头看向月岛,月岛此时正好也在看他。日向看着月岛的眸子,慢慢继续说道:“所以我想,在找到这条线之前,全部都是可以做到的事!月岛只要想着往前冲就好了!撞墙后的事等撞到墙再说嘛!”

“……为什么突然变成像在安慰我一样的状况啊。”月岛蹙眉,“而且就算我再怎么说有界限,你可不要默认你的边界比我的更广阔。”

“什么……我可没!只是,虽然最近觉得月岛的气场有些变了……”日向忽然停住了话头。

“……”月岛没有接话,食指下意识地规律性地扣着栏杆,发出轻轻的响声。

“呃、呃!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啦!”日向慌慌张张地摸了摸头,刚刚他不是故意停住的,是卡壳了,“怎么说呢……”

日向的语调忽然低了下去。

 

“就是那种叫‘欲望’的感情,再膨胀些也没关系吧。”

 

月岛依然没有接话。日向正注视着他,从日向眼瞳里折射出的不止漫天繁星,似乎还有一份比那星空更遥远的深邃。

“抱、抱歉,并不是要责备月岛的。”日向又挠了挠脑袋,趴下身子,像是挂在栏杆上一样,刚刚的那份压迫感瞬间消散在夜里,“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突然就很想说这些话了……觉得月岛真的很厉害啊!脑子又好,能注意到很多我看不到的细节,而且身高也让人羡慕……”

“你啊,不要搞错了。”月岛看着他奇妙的气场波动,忍不住轻笑出声。看着日向这颗位置恰到好处的脑袋,月岛轻轻用食指和中指戳向日向头顶,“我跟你这样的新型笨蛋可不一样。”

 

“欲望不是只有表达出来才叫做强烈吧。”

 

日向猛然直起身来,正好撞到月岛没使劲刚想收回去的手指,一时间的冲击力让日向月岛两人一个人抱着头一个人揉着手指。头顶传来痛感,但是掩盖不了日向突然高昂的兴致,他的眉梢、眼眸、嘴角,无一不诉说着他的喜悦,突然冲着月岛伸出拳头。

“喔喔!!作为乌野的Middle Blocker,一起守护好网前吧!”

 

在这凉爽的夏夜里,月岛忽然感到四肢的热血奔涌。他看着那比自己要小的拳头,握紧了拳头,但只是轻轻地碰了碰这热乎乎的拳面。

“喔喔。”

 

两人又无言地一同看向头顶的那片星空。

 

不知过了多久,月岛开口道:“好了,差不多该回去了吧。”他转头便走进屋里。

日向应了一声。他刚准备跟上月岛的步伐,他的目光却被地面上的星光勾了过去,与刚刚的一两点光不同,现在有几十只萤火虫在灌木丛中安静地燃着自己的光。

 

日向把这一幕认真地摹写在自己的脑内记录册中,便也转头跟上月岛的步伐。

两人并肩在走廊中轻手轻脚慢慢地走,声音也相较之前放低了许多。

 

“总觉得,幸好今晚是夏天啊。”

“什么?”

“如果是冬天的话,因为太冷了一定会立刻就被月岛拎回去了。”

“如果是冬天的话,你就算再傻也不会跑出来看什么风景吧。”

“你还是在说我傻吗!算了……月岛,我们房间号到底是多少来着?”

“……”

“月岛?……啊哈月岛君?你不会也……”

“我记得路。”

“真的嘛?”

“别废话,跟上来就对了。”

 

 

05

 

 

“啊……好怀念啊。”日向又翻过两页,那次海边合宿的照片竟然贴满了整整三页。

“你今天讲了好多遍这句话啊。”月岛心不在焉地搭腔。他想起那个晚上的日向,那个有些蠢笨的巧合、那张星光下的面庞、那个热乎乎的拳面……

 

“可能这就是毕业季特色嘛!”日向的眼睛滴溜溜地转,“我记得合宿第一天晚上我看到了好多萤火虫!”

“记不清了。我只记得都已经是高中生了结果第一天还迷路了。”

“呃……不能提点好的吗!要说月岛的糗事的话,看!这张背景里的月岛明显是在呛水吧!噗……”日向话刚讲完忍不住笑出声。

 

月岛一把翻过这页,还试图抢夺相册:“……还不是你们……算了快继续收拾东西啊!这样下去到晚上也整理不完!”但是日向动作还是快一步,他猜月岛不是真心要来抢,于是又开始磨他耳根子,继续翻那还剩一半的相册。

 

结果再次开始着手收拾柜子,又是半小时后的事了。

真正动手收起来,也不是很耗时间的事。只不过要选择“丢掉”还是“留下”罢了。日向把自己的印着恐龙图案的创口贴留在排球部的公共急救箱里。月岛则在文件袋中翻到一张日向考了40分的试卷,真不知道是该丢掉还是留下。给日向看,日向以夸张的语气说漫画的主人公不能轻易拘泥于过去,不过一边还是把试卷收回了自己包里。

 

预定一个小时完成的整理任务,月岛和日向再一同出门时,又是夕阳西斜的时候了。

两人并肩慢慢晃下楼梯。

 

“日向。”走下最后一级台阶时,月岛忽然开口。

“喔、哦!怎么了吗?”

“要不要最后再看一眼体育馆?”

日向嗯了一声,缓缓咽下一口唾液,他感到刚刚在活动室里氛围在重新蔓延。他喜欢这种气氛,让他熟悉而安心,只是他意识到这种他喜欢的空气要随着这“最后一眼”消散在广袤的大气中了。

 

体育馆的门是关着的。他们只是在外面望着这个承载了他们三年时光的特别的容器。其实正式的道别早已做过,再多看一眼不过是没有意义的行为。只是,没有意义的举动的“没有意义”本身却透露着意义。

 

月岛忽然开口道:“日向,你还记得第一年去海边合宿时,你跟我说过有关‘欲望’的话题吗。”

“诶?啊、嗯……记得。”日向眨了眨眼。

“当时我说,欲望不表达出来也并非不强烈吧。”

“哦哦!我记得。真是很有月岛特色的——”

“现在我改变看法了。或许有些欲望应该表达出来才能证明其强烈吧。”

 

体育馆前的走廊,月岛注视着日向闪着夕阳光芒的眸子,和三年前一模一样。

日向同样也注视着他。他看着月岛的眼神,和他脸上泛着的夕阳般的橘红色,日向忽然明白了这个氛围的名字,他想要紧紧抓住不放手的氛围,是他担心从指缝间溜走的气息。

 

月岛深吸一口气。

“日向,再多陪我一会儿吧。”

 

说罢长长呼出一口气。

他看见日向眯着眼睛看着自己。

 

“月岛君!这句话可不对吧!这样的话根本没有好好表达出强烈的欲望嘛!”日向叹了口气,狠狠地指着月岛说,“看好了,让身为兄长的我来为你做个示范!”

“拜托只差三个月……”

“好啦!月岛!”日向清清嗓子,“听好了——”

 

“我超喜欢你!月岛!接下来也想多跟月岛见面!想多跟月岛吃蛋糕!想跟月岛去看世界的各种地方!”

说罢,日向也长长呼出一口气,他感到浑身上下热血奔涌,自己现在一定烧红了脸。他试图看清月岛的表情,便被属于月岛萤的独特温度与气息包绕了全身。

 

“月岛……”

日向在这个怀抱里下意识呢喃道对方的名字。

接着他也回应着月岛的拥抱,环上他的后背。

 

“那个……月岛君?你该不会是为了掩饰害——”

“这是我的表达方式。”月岛打断日向,他又用力抱得更紧了一些,他在日向耳边轻声说道,“我也喜欢。”

 

日向熟悉这个温柔的气息,是他想要抓住的气息,这份气息像是回应着他的愿望一样缠绕在他身边,宣布着它不会轻易消散。

 

大概是等到身边突然又传来远处路过学生的声音,二人才暂时结束了这个拥抱。

 

“……走吧。”月岛轻轻揉了揉日向脑袋。他意识到现在他可以一直重复着这个舒适手感的动作,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哦!!去哪里?”日向的语调的每一个音都坦率地歌唱着他如飘上云端般的喜悦。

“宾馆。”

“哦!月岛君你终于也会开这种玩笑了啊!飞速成长起来了呢!”

“没想到你的脑子也成长到立马能识破谎言的程度了啊……”

“喂!你不觉得有点失礼吗!虽然我已经习惯了!”

“那总之先去吃饭吧……”

“是呢!肚子饿了肚子饿了——”

 

刚刚烧着的脸庞仿佛是个幻觉,熟悉的氛围重新在日向身边打转儿。但是那份再也不会飘散向远方的气息告诉日向,这将是全新的开始——

 

是结束,也是开始。

 

日向在夕阳中一把抓起月岛的手。

 

 

FIN.


 
评论(4)
热度(9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