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鲸天象研究所🎏
搬去ao3了:Akaoi
 

《[双狼]换装游戏》

时间线上是接着这篇《德克萨斯觉得你冷》故事上可以单独看,不重要,能接受无差过去妄想就↓



她们结束工作时,正是深夜,月光清冷地洒在乌萨斯的街道上。苍蝇聚集街道点角落里,嗡嗡声成为这夜里除了二人脚步声外的唯一声响。德克萨斯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又把盒子伸到拉普兰德面前,拉普兰德摆了摆手,德克萨斯便收手,自顾自地点了。

德克萨斯刚舒服地享受着第一口烟香,身旁的拉普兰德忽然拉起自己的袖口:“德克萨斯,比起抽烟,我想去那里看看!”

“哪里?”

“那家,唯一有点灯光的。”

“做什么?”

“我刚刚不是说,想换条裤子嘛。”


***


深夜里唯一点着黯淡的日光灯的,便是这家简陋的服装店。二人穿过苍蝇和垃圾堆,拉普兰德说着“打扰咯~”便径直推开玻璃门。柜台趴着头发花白的老板,大概是工作太累直接睡着了,便忘记关灯。日光灯坏了三根,剩下最后一根苟延残喘,时不时跳闪一下。店面不大,衣架排得密集,店内的衣架上零散地挂着衣物,显然店老板并未做好补货的工作。种类倒是从内搭到礼服略微丰富,只是在这随时下雪都不奇怪的天气里,却尽挂着不够暖和的衬衫、风衣等等。


德克萨斯略微扫了一眼店内,她把烟灰随意掸在地上:“看来没有适合你的裤子,还是等着写申请吧。”

“别这么说嘛,试了才知道!”拉普兰德兴致不错,在架子上一件件翻着为数不多的裤子,还仔细摸着每一件的材质(材质都大同小异)。

“哈……我可没说审美的问题,我在说实用性的问题,冷。”德克萨斯皱了皱眉头,她靠在墙壁上,就这么看着拉普兰德在店内忙活。

拉普兰德冲着她吹了声口哨,拍拍自己的光滑的大腿,德克萨斯便继续低头抽烟。只是拉普兰德并不想给德克萨斯清净的机会,她抓着两条黑色的长裤冲过来:“别光顾着抽烟,看,这条怎么样!不是那么紧身很方便活动!这边的这条上宽下窄很显腿瘦。”

都是黑色的不是一样穿吗。德克萨斯在心里默默想。她敷衍地回应着:“是呢,看起来都不错,想要哪一条?”

“德克萨斯喜欢哪一条?”

干嘛非要问我的意见!两条都一样啦!

“嗯……那就这条方便活动的吧。”

“原来如此。很有德克萨斯的风格呢。”拉普兰德点点头,把两条裤子都放在边上,“那我再去看看别的哦!”

还要再看啊……德克萨斯抖了抖耳朵。并非不耐烦,只是计划之外的事、不熟悉的轻松氛围让她感到些许不安。她看着拉普兰德心情不错地在店里转来转去,尾巴也轻快地摆着,连带着自己也有些想晃尾巴,蹭上墙壁的灰。她突然想到:陪别人逛街、挑衣服,这或许是很平常的事。


又等了片刻,德克萨斯吐出最后一口烟圈,随手丢掉烟头,踩灭。拉普兰德正好捧着一堆计划外的衣服裤子过来,她说:“抽完了?跟我一起试衣服吧。”

这是个荒唐的邀请,德克萨斯犹豫了一下,却鬼使神差般地点了点头。她看见拉普兰德手上鲜艳的色彩,那是除了保护色、黑色白色以外的五彩斑斓。她只被教过一点美学基础,对于时下潮流一无所知,她不明白面前的这堆衣服是老土还是潮流,她忽然忍不住对毫无实用性的时尚产生了本能的兴趣。

“哼哼,我就知道。你看起来冷淡的样子,其实对于这些还是很有兴趣的吧。”拉普兰德嘴角挂笑,“试试这个,没有实用性的轻飘飘的衣服。”

德克萨斯接过拉普兰德递过来的衣服,那是一条印着大红色格子的短裙,她看着短裙,又犹豫片刻:“试穿好麻烦,反正不会买,老板若是醒着肯定会生气的。我稍微比划一下就好。”

“老板不会知道的啦!……啊,我知道了,你是害羞了吧?”拉普兰德顿了顿,“有什么关系嘛,反正只有我看。”她看见德克萨斯的尾巴僵硬了一下,心中暗笑自己的搭档表面上风平浪静,实际上比谁都好懂。

“我并没有感到窘迫。”德克萨斯瞪了回去,她大步走进试衣间,拉上破旧的帘子,隔着帘子说道:“只是没什么用处……这样的行为。”

“没有意义的行为对于我们自己来说,或许更有意义吧?”拉普兰德垂下眼睛,握紧了手中的衣服。随后,她的嘴角又重新挂上浅笑,猛地拉开试衣间的帘子,德克萨斯的打底短裤刚脱到一半。她无奈地又瞪了那大大咧咧的白狼一眼,对方只是自然地挤了进来,说:“这样效率比较高,你喜欢高效率吧?”

“真正高效的事是立马回去休息。”


德克萨斯把裤子扔到一边,略微打量了一下拉普兰德挑来的这条短裙。拉普兰德倒是直接把风衣解开,卸去她的皮质短裤。她给自己挑了一件带有浓烈圣诞风的红绿T恤和亮蓝色的短裙,德克萨斯心想这怎么看也不搭。她看着对方平常地解开衬衫扣子,套上T恤,撩出卡在衣领里的长发,鲜艳的颜色在衬托得她的白发更加冷。此刻的拉普兰德如此平凡,德克萨斯想。

拉普兰德察觉到德克萨斯停下的动作,她扣好裙上扣子,凑到德克萨斯面前呼白气:“看我干嘛?要我帮你穿吗?”

德克萨斯往后略微躲闪了一下(也没地方可躲),她低声道:“…抱歉,我自己来。”

拉普兰德可没这么好哄,她直接把下巴搁在德克萨斯肩膀上,手顺着环上她的腰,嗅着她发丝的味道。她故意说:“如果我们在这里来一发的话,会不会很刺激呢?要是老板醒过来就更有趣了。”

“别讲这种恐怖笑话。再说,你要是有意思的话,刚刚脱了还会穿吗。”德克萨斯哄小狗一般摸了摸对方的长发,又拍了拍她的背,“好了,再黏着就没法换衣服了。”

“好吧。”拉普兰德松开手。


她们一同站在裂开的镜子前,借着残存的碎片看清自己的滑稽模样:只是把不同的颜色堆砌在自己的身上,就像小朋友总喜欢用最鲜艳的蜡笔涂抹画作。拉普兰德看着看着忽然放声大笑起来,德克萨斯则勾起嘴角,默默牵起了她的手,十指相扣。

她们又一件件挨个地换,店内黑白色的衣服都被她们扔在一边,把店内都所有衣服,无论大小,从内搭背心、短袖衬衫到长裙短裤都换了个遍,拉普兰德称赞德克萨斯的品味,德克萨斯帮拉普兰德系好背后的蝴蝶结。最后,拉普兰德从仓库里翻出两条鲜红色的连衣裙。她说:“这是最后了。”

她们互相帮对方拉上后颈的拉链,德克萨斯趁机往拉普兰德脖颈吹气。鲜红色的长裙拖到她们的脚踝,胸前、腰部的花边并不精致,但这仍是最适合赴宴的礼服。她俩在镜子面前站了好久,拉普兰德把身体靠在德克萨斯身上,问她:“要跳个舞吗?就那支最土的。”

德克萨斯无言地接受了这个邀请。她们并没有跳最擅长在家族舞会上的交谊舞,只是黏在一起,重复着几个无聊的动作,在狭小的衣架间穿梭——这也足以冲散店内凝滞许久的空气。


在德克萨斯平常抽完一支烟的时间后,随着店内最后一根日光灯轻轻“咔”地跳灭,她们停下了舞步。拉普兰德松开手,伸了个懒腰,嘟囔着“啊啊,结束了结束了——”德克萨斯也轻轻喘着气,捋了捋自己的黑发。


重新换上她们黑白色常服,德克萨斯确认口袋里的烟盒还在,叹了口气说:“还是这件穿着最安心。”

“你刚刚看起来也很自然。”拉普兰德扣上大衣扣子,帮德克萨斯整理额前凌乱的刘海。

“闭嘴。……所以,你要买哪件?”

“当然哪件都不买啊!——本来是这么想的,不过还是买条回去做纪念吧。”拉普兰德抓起一开始德克萨斯选的那条黑色裤子,走向柜台。德克萨斯想,果然还是一开始就选好了。


“啊……我以为只有一个人看店,没想到是两个人啊。”德克萨斯顺着拉普兰德的目光看去,原来柜台后还躺着一个血肉模糊、已经发黑的男人,她心想怪不得味道有点大,原来是两个人。

拉普兰德从大衣内层的口袋里掏出几张纸币,又压了一块金币在上面,她拎着裤子在睡着的老板面前晃了晃,擅自说道:“这条我拿走咯,今天晚上谢谢啦,老板,这些是小费。”


***


她们走出店外,天边已经蒙蒙亮起来。德克萨斯又手痒起来,她摩挲了一阵烟盒,忽然听见拉普兰德轻声说道:“今天谢谢了,德克萨斯。”

德克萨斯愣了一下,她用尾巴甩了一下身边的白狼,说:“没有下次了。”

“不是吧!肯定还会有的!”

“没有了。还有,你刚刚给老板的纸币是从哪里来的啊?”

“那些?你放心,只是随手装进口袋的冥币。”

“……你还真是恶趣味啊。”

“但是我还是有好好付钱的!……如果他们有别的亲戚朋友收的话。”

“你什么时候也有慈悲之心了?最后还是会被乌鸦叼走吧。”

“我想也是——”


她们不再交谈,穿过苍蝇嗡嗡的寂静街道,消失在尽头。








没咯


临时爽文,写得很快很放飞,只是觉得同人里拉普兰德死得太多了,想写一些甜甜的东西,想写一些她们作为女孩子本身、还没有完全被黑暗吞噬殆尽时的挣扎,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贴贴,很喜欢她们的肢体接触,我觉得有时比语言更能表现她们的相互依赖。总之,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