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鲸天象研究所🎏
搬去ao3了:Akaoi
 

《生物部组于我而言》

今天是8月31日,多少年前的今天,发生了那件冲击临也一生的事件。在推特上想搜搜看新临日是哪一日,发现并没有约定俗称的日子,只有一个姑娘提议将8月31日作为新临日,我觉得也挺有纪念意义就顺手推广一下吧!在这个新临日,借机随便写点对生物部组的感慨,没有逻辑,有暴言,跟日记一样的随笔,所以没打tag,如果不是心胸宽阔的人建议不要阅读!!

 

先声明一下我是卑微的无差党,只是习惯性讲新临了,生物部组四个字打的太累了(…)

但是一下子也不知道从何说起,恰好前两天看到有太太填了这个表,我也抓过来很认真地写了一下↓

 null

 

以上大约就是我流新临了。不知道会不会被人觉得很奇怪……这么一看真的有够不恩爱,但主要还是因为这些问题本身比较尖锐会显得新临好像很冷淡(虽然这是我流新临的精髓),新临本身还是有许多温暖和可爱的地方的(见下)。

我在喜欢新临的日子里不断反问自己“这真的可以算是CP吗”,因为也不算相爱相杀,只是让我觉得有点“冷冷的”。临也和新罗,没有强烈的爱,也没有沉重的恨,两个人只是平常地相遇相识,不知不觉成为彼此生命中不可磨灭的烙印,但是也仅仅又止步于烙印。他们不是不相往来的平行线,但也并非紧密缠绕在一起的藤蔓,不冷不热的这种特别,大概是最让我着迷的地方。

冷淡归冷淡,但是两人之间单纯的小互动也很可爱!比如说新罗一直坚持称呼临也为“折原君”,所以有的时候听他叫临也我就会“?!嗯?!”新罗经常会时不时cue一下临也;临也在新塞秀恩爱时会流露出不爽的神情;临也受伤了会跑到新罗家请他治疗,被捅了也第一个想到打电话给新罗。

而且他们非常信任和了解对方。特别是新罗,折原临也的阅读理解不要做的太好,成田直接通过新罗的嘴说出临也的内心究竟如何。同样的,临也也很了解新罗,比如他知道“新罗在用困扰的表情说话的时候大部分都是说的真心话”,已经观察细微了解到这种程度了我除了佩服还能说什么呢。同时,他们普通朋友这样看起来普通的关系,对于他们自己本人都是极其特别的……他们会普通地打趣、开玩笑,此时的他们不需要营业,因为双方在彼此眼中已经是赤裸的,在一起说话也能够感到轻松和平静。(虽然成田他没怎么在本篇中提及,但是各种暗示我真的get,中学时代不要讲,大学了还被人目击到在一起快乐聊天,毕业后临也依旧给新罗电话恶作剧,这关系真的普通的好啊!!但是新罗和临也这两个人在世俗眼里的普通对他们来说真的很不普通!!!


在自己创作的时候,也会特别注意这种特别的距离感。我并非不想他们黏黏糊糊在一起,只是我觉得不到时机我无法想象那样幸福的场景。说起来其实他们两个都不是什么好人吧,真的可以让他们这么幸福吗(笑)我还曾经想过“喜欢新临搞不好并不是想让折原临也得到回报,而是想让他每日也体验被人类情感折磨的痛苦”“希望他所玩弄的情感反噬他的生活,这一点只有岸谷新罗最擅长做,即使他并没有这个意思也不愿意去做”之类这样会被临厨暴打的内容。我觉得我流新临真的对临也不是很仁慈,虽然我并不认为新临是单箭头,但是我觉得我创作的时候经常不知不觉就写得很单箭头了……没有的,我一直觉得临也是新罗下意识中无法释怀的因子,只是很难表达出来这一点。

话说当时其实是冲着D跟C的合作看的无头,结果踩偏到这种极地真是造化弄人。结果很饿,被迫创作。我也被自己年初的创作热情吓到了,虽然大佬应该会觉得我这个效率很菜,但是对于我来说已经是新记录了。之后有幸要到了两位太太的授权让我很是鼓舞,之后遇到了开放授权的Fuka桑,很感谢她们,才有机会填充新临合集。就是很遗憾,我最欣赏和喜爱的まめ空老师没有同意汉化。

以前并没有喜欢过这种关系的CP,所以对我来说真的是非常特别的经历。我并不是什么长情之人,基本上是做好了随时爬墙的准备,事实上现在也是横跨几个墙头,看我推荐就知道我什么都看……这次新临日发出的恶魔和神父短篇也是五月份就码好的,我觉得断在这里真的很奇怪但是也不知道能补上什么了,对不起。这次随笔其实一直想写,但是拖拖拖到临近了才开始码,有很多想讲的也想不起来,想起来的部分又懒得讲了,本来还想做个新临相关的老师和产出推荐合集的但是我也咕了,总之放点我平常废话的非精选合集填充一下篇幅好了↓ 感觉能直观地反应我对新临究竟是个什么态度

 null

null

这么一看天啊我废话真是有够多………………而且还很变态(。)sorry

 

很不想感谢遇到了你们俩,说实话我很生气,因为你们又纠结,又冷,既不好好打架,也不好好谈恋爱,就游走在瘙痒的边缘,让我不得不时常纠结挂念!但是偏偏就是符合了我的抖M体质,真的很喜欢!!希望有更多人能来体会这种不一般的刺激的爱!以及希望下次新临日我还能有精力摸点什么东西出来吧!一切随缘。不过今年大概就这么多了。接下吧JOJO!这是我最后的波纹了!


所以我流新临真的很扭曲(。如果有共鸣的姐妹自然是欢迎讨论的_(:з」∠)_私信也可以!但是能用“因为博主是个变态”能回答的问题就不用讨论了,因为是纯我流,感谢理解(

 
评论(8)
热度(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