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鲸天象研究所🎏
搬去ao3了:Akaoi
 

《[新临]巧克力为谁而做》

*新临酱情人节快乐!的初中生新临某个情人节前一天的故事


「折原君,脸上沾到了喔。」

折原临也愣了一下,沾到什么了?跟我讲话的是……他转头看向左侧——啊,是新罗啊。新罗?我们在做什么来着?

大概是看见临也茫然的眼神,新罗指指自己的右脸的嘴角旁:「这边,沾到巧克力了。」

临也的视线向下,首先意识到自己手中原来还拿着搅拌到一半的巧克力浆。原来我刚刚在做巧克力啊。……啊?为什么要做巧克力?家政课吗?他环顾四周,并不是熟悉的家政教室,是陌生的配置,并且,一个家政教室这么大的厨房,只有他与新罗两个人。

「真是的……是在你的脸上啦。」


新罗,这里是什么地方?

临也张开嘴想要提问,但是喉咙却像灌满了可可浆发不出一丝声音。临也刚回过头准备跟新罗解释他不能出声的现状,左边的脸颊突然被温热而潮湿的物体轻轻刮了一下。


一切都过于突然却又如此自然,友人的气息就撒在他的鼻尖上,由近而远,摇晃的发丝拂过临也的唇和脖颈,映入临也视野的是笑着的友人意犹未尽般舔着嘴角。

临也惊愕地盯着面前的友人——他们确实是友人关系,确实如此,可是刚刚的举动也过于……无视距离感了。


「抱歉,吓到你了?」新罗像是为什么感到困扰一般地笑了,「折原君还真是可爱啊。」


……?

可爱?你在说什么啊,恶作剧?异次元?快给我解释一下啊混蛋新罗!!

临也拼命地想要发出声音,却愈发使自己掉进窒息的深渊。眼睁睁看着身边的友人不顾自己的异样,愉快地哼着小曲儿把砂糖和糖粉加入热可可浆中搅拌,只留自己一个人傻傻地无声地改变着口型,最后,他只能用尽全身力气、自暴自弃地吼道:


「新罗————!!!!」


折原临也猛地睁开了眼睛,刚刚的那声呼喊顺利把他拉回了现实。临也第一次这样惊叫着从梦中醒来,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确认自己确实回到了现实当中,顺便确认了一下自己在梦中急得浑身是汗的现实。

真是的,到底是受了什么刺激怎么会做这样的梦啊……硬要说的话确实后天,啊不,是明天,就是情人节了啊,所以要做巧克力吗?情人节是很有趣啦,不过亲手做巧克力不属于我的业务范围内啊。说到底为什么要跟新罗一起做?而且…新罗会做那样的事情?果然梦都是反着的啊。呃,真是噩梦啊……


临也抹了一把汗,歪头看了一下时间,将将接近六点,虽然有点早,不过睡意也因为梦内容的冲击而萎缩了,干脆今天早点起来……

临也边想边从被窝里坐起来,此时他发现到了异样的部分——


不是噩梦,而是春梦啊。

明明还是冬季。


>>


「临哥!要记得喔!」

「(记得)……买……(巧克力)」

「知道知道,已经说了三天了。」

临也把两个妹妹送到学校,有点头痛。

现在小学生就开始进行这种社交活动了吗?还是她们自己的原因?因为自己之前随心的一句评价就突然性格大变的妹妹们,真是搞不懂啊……。


临也走在熟悉的上学路上,街道的情人节气氛已经相当浓郁了。毕竟对商家来说是个促销的良机,各种各样精致包装着的成品巧克力、巧克力原料促销招牌、巧克力教室的宣传横幅……人类真是对这种「特殊的纪念日」没有抵抗力啊。新罗也是在一周前就念叨着不知道塞尔提会给自己送什么礼物,也不知道哪来的自信……


「折原君!早呀!」

背后传来每天都能听到的同样语气的问候,临也并没有停下脚步,他知道新罗会追上来。


「早。」临也简单地回应了一声。因为今早做的那个梦,看到新罗本人一如既往的招呼,临也心里总有些不爽。

「看啊折原君!街上已经这么热闹了!」新罗精神十足地绕着临也转了一个圈,「明天就是情人节了!怎么办!如果塞尔提送我的巧克力太大了吃不完怎么办!」

「最多也就是义理巧克力吧,需要这么上心吗。」

「塞尔提的义理巧克力也是塞尔提送我的巧克力啊!再过几年——」

「哎怎样都好啦。」临也强行关上了新罗的话匣子,并且加快了步伐。

「啊!抱歉折原君!」新罗又小跑了两步追上临也,「那来谈谈折原君的话题吧!折原君应该很受欢迎吧?」

「你就没有安安静静走完上学路的选项吗。」

「嗯——难得遇到了折原君嘛,在路上遇到了朋友一般来说都会聊天的吧?」

「……」不知为何,听到「朋友」这个词,忍不住想到今早的梦,作为朋友之间的距离……他看向新罗,新罗恰好也正看着自己。新罗睁着大眼睛,仿佛是一眼能望到底的清澈。


新罗见临也没有接话,看他的神情变得微妙起来,大概是想起了什么事情罢?很可能还是和自己有关的。新罗猜想,不过他也并不想证实自己的猜测,干脆重新打开话匣子说点塞尔提的事情:「收到塞尔提的巧克力之后就要考虑回礼了才行!总觉得已经等不到一个月后的白色情人节了——!」

临也转头看向前方,避开了新罗的眼神,随口答道:「那就提前一点给呗,这也没什么关系的吧。」节日,说到底也只是人为赋予的意义而已。

「原来如此……确实!可恶!我怎么没有想到的……那我今天要好好准备回礼了才行!然后白色情人节再准备一次!」

「回礼一次也就够了吧……而且送给那位塞尔提小姐巧克力也是没有意义的事情吧。」

「才没这回事,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随你喜好吧。」

「嗯嗯!折原君也来一起做吧!」

「………………哈?做什么?」

「当然是巧克力啊!」

「……这点我了解了。但是为什么要叫上我?我又没有需要回礼的对象。」

「嗯……不知怎么的就想叫上折原君了……可能这就是普通朋友正常会在一起做的事嘛!」

「如果我们俩都是女生,大概算是正常的邀请吧。但是我们是男的,说到底情人节还是以男性收礼为主的吧。至少也是白情的时候邀请我啊。总之,我不去。」

「诶——折原君等等!再多享受一下校园生活嘛!」


>>


临也竖着耳朵等放学的铃声。铃声一响,在新罗逮着自己之前,迅速溜出教室。

特意挑选了与新罗回家路相反的一家便利店,想着随便帮妹妹们买完了就赶紧回去,结果看着促销的巧克力犹豫起了性价比问题。巧的很,临也提着袋子站在自动门门口准备出去,正好撞上了前来买原料的新罗。

被很开心地抓着手说「什么嘛原来折原君还是有兴趣的啊」,无视了个人意愿被拽去附近的料理教室做巧克力。

料理教室里弥漫着巧克力的香味。

以及人类除了恋心以外的复杂情感。


>>


不在塞尔提身边,心情原来也可以如此轻快,对于岸谷新罗来说还是挺新奇的体验。大概是因为要做给塞尔提的巧克力吧,但是每每看向身边的黑发友人有些笨拙的动作,他的某根神经总不知为何会带动着全身各处都兴奋起来。弄不清自己没来由的情绪波动,新罗轻轻皱了一下眉头,便全都把原因归到巧克力上了。


新罗把可可粉和可可脂混合在一起,认真地搅拌。这次的原料可是新罗认真挑选带来的。他特地在手机上提前搜索调查,绕了远路去买网上评价最好的可可粉——也正是临也的「不幸」来源。看着临也手里拎着的怎么看都是评价超好的巧克力成品,新罗立马理解了临也不好意思亲手做巧克力、担心失败的心情,顺带回忆起了第一次做巧克力的自己。只是他内心深处反复问道「诶?那个折原君有送巧克力的对象吗?」


「喂,新罗,接下来做什么啊。」耳边传来友人的声音,新罗赶紧从机械式搅拌导致的发呆状态中脱出,看着临也把按着配比精确测量出的各份原料整整齐齐地放在桌上。

什么啊,还挺认真的嘛………等等,刚刚的说法听起来像我强迫折原君来的一样,虽然不知道对象是谁,但是折原君真的不想来我也是拉不动他的,所以折原君当然也是想来的自然会是认真的!作为朋友,我也要好好支持他才行!


临也看着新罗愣了一下,接着便熟练地教他把可可粉与可可脂搅在一起、去除结块、加热可可浆、把砂糖和糖粉筛好了倒入混合物……


「你还挺熟啊。」

「啊,因为很早就开始学着给塞尔提做了嘛。」新罗不好意思地笑了,「而且,我的那个小学朋友也喜欢吃甜食,所以偶尔也会学一点。」

「诶——这样啊。」


每次提起他的小学友人,临也听起来似乎都有些不关心的样子,不过这也是正常反应吧!眼下热乎乎的巧克力浆散发着甜得发腻的香味,新罗习惯性地脱掉一半手套,伸出小指,轻轻蘸了一点调好的巧克力浆,然后伸出舌头,舔了两下尝尝味道。

毕竟做了很多次了,口感和预想一样,甜度正正好,接下来只要倒进模具里……

此时,新罗察觉到身边的友人僵硬地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瞪着自己的小指,与其说是如临大敌般的表情,不如说更多的是惊诧。


咦,我做错了啥吗?完了不会是把我的巧克力和折原君的弄错了吧……新罗来回确认了三次,蘸的确实是自己的,而且折原君的惊诧也不过一瞬间,现在他又重新捣鼓他的巧克力去了,但是心不在焉的动作传达出本人也没有察觉的强烈的烦恼气息。

「呃……折原君?」新罗小心翼翼地开口,还没讲出下句就被临也打断了:「知道了,闭嘴。」

什么?知道啥了?新罗摸不着头脑,算了,这样的折原君也算是正常运转,折原君不想被碰到的地方就不要去碰它好了。


>>


临也看着新罗兴致勃勃地把做好的巧克力放进精致的包装袋里。

「折原君!你看这个怎么样!」

「嗯……不挺好的嘛。」

临也看都没看,烦恼自己做出来的形状有点奇怪的巧克力该如何处理,干脆喂给街上的流浪狗算了。


「折原君?」新罗伸出手在临也眼前晃了晃,临也反应过来,今天自己发呆的频率也太高了些。

「这个给你。」新罗递过来一个淡红色的透明袋子,里面装着的正是他刚刚做好的巧克力。

「我……?」今早的梦、刚刚的制作时的插曲、去年暑假的最后一天、新罗的笑、新罗谈论塞尔提时的笑、新罗困扰时的笑、新罗面对自己的笑……突然一切一切的回忆都涌上心头,但临也知道新罗的下一句是什么,他压制住喷涌的回忆与属于人类的感情,接下了巧克力,「啊,多谢。」

「嗯嗯!难得今天折原君陪我来做!」如果新罗有尾巴,此时大概正晃动个不停吧。但是新罗

「……」临也沉默了一下,点点头,犹豫了一下,把自己做的、还未包装的巧克力伸到新罗面前,「诺,你的。」


「诶诶!要给我吗?」新罗的惊喜直白地写在脸上,但是语调随之下降了些,「但是折原君不是本来要给什么人送——」

「嘛,就算要送,也不能送这种失败品吧。」

「嗯……但是折原君能送给我我也很开心!没想到还没到情人节就已经收到义理巧克力了……谢谢,折原君!」

义理……听到这个词,临也的眉毛挑了一下,但是对于新罗直白的感谢还是让他有些不自在。脸上有些发热大概是暖气开的太足了吧?临也用冰凉地手背蹭了一下自己的脸做降温:「就当是回礼了。这下我们两不相欠了。」

「诶?折原君有欠我什么吗?」

「………既然做好了,还是快点准备回去吧。」


>>


现在是2月13日,情人节前一天的傍晚。

新罗和临也像往常一样岔路口分别,相背而行。


新罗迎着夕阳,有些好奇地拿出来自临也的巧克力。

临也背着晚霞,确认身边无人,悄悄拿出来自新罗的巧克力。


然后,两个人同时咬了一口。


「唔!这不是蛮甜的嘛!虽然外表差了一点,但是味道真不错啊。」

「新罗这个笨蛋,明明做了这么多次,怎么这么苦啊……」






-完-







后记:

妈耶终于踩上了……描写新罗的想法真是太难了,对我也是一个挑战,他一点都不听我话啊!后面写的稍微急了一点,那种不直率的感觉总是逼着我绕着弯子描写好急啊!最开始舔脸脸的flag没有回收我也很难过,本来也想以舔手手之类的结束的,但是感觉还是找个到舔手手的借口(你)早知道应该全写春梦算了!(。)虽然肯定还是也有各种bug,不过后面的各种细节我依然认真掂量了,大家若是能感受到一点点新临酱可爱的地方我就很满足了。

但是这种纠结的距离感也是我喜欢的新临酱的一部分,我也是本质抖m了。

最后,一定要提一下:「新羅が困ったように笑いながら何か言うときは大抵本気」

临也说过的「新罗露出有点困扰的笑容时说的话基本都是真心话」

很喜欢这种临也所知道的他人不知道的新罗,新罗对临也的阅读理解满分就更不要提了。他俩真的非常了解对方,太配了!我描写不出万分之一的般配,祝二位情人节快乐!

 
评论(1)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