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鲸天象研究所🎏
搬去ao3了:Akaoi
 

《[新临]感冒了》

*只是想表现「这两个人关系真好啊」,想哪写哪

*初中生的新罗跟临也


>>


折原临也感冒了。

即使在精神上再怎么想脱离「人类」,肉体对于秋季急剧变化的温度和活跃起来的微生物也总有招架不住的时候。虽然翘课在家也是一种选择,但是临也依然翻出柜子里的黑色口罩,走上熟悉的上学路。


在路上遇到了新罗。岸谷新罗好像没有体验到秋季流感的威力,一如既往地跟他打招呼:「哟!折原君,早上好。」

临也点了点头做回应。并不是喉咙痛到一点声音也发不出,只是不想浪费精力忍受着咽喉摩擦的疼痛投资这种没有意义的人际交往。


看到临也不同以往的打扮跟反应,新罗的直觉也猜到了:「怎么了,折原君,感冒了?不好好在家休息可不行啊。这种时候也坚持学习,折原君真是努力家呢。」

这话说出来你自己都不信吧。临也眉头轻皱了一下,瞟了新罗一眼。

「喔呀,总感觉今天折原君的吐槽比平常要激烈呢。」新罗一本正经地扫视着临也身体上下。

哈?我今天明明一个字都还没说……临也一瞬间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但是下一刻便意识到这种生理上的小动作是给新罗传递情报的罪魁祸首,便试图刻意回避这些会暴露自己的小动作。另外,该说是新罗的观察力,还是直觉呢?真是恶心地可怕啊。


「折原君是想问我为什么知道你在想什么吧!不是我吹牛,在这方面我还是颇有心得的,嗯嗯!」

到底经历了怎样的练习啊……临也别开眼神,不再试图从新罗的面庞和眼神中分析出什么所以然,不过他心里隐隐知道答案。


细微鼓起后凹陷的口罩、无法控制的放大的瞳孔、在口袋边缘因握紧的拳头而产生的布料摩擦、避开的目光……新罗悄悄地观察着这一切,和平日的印象作比较,来判断自己的友人大概想要表达的内容。虽然友人似乎并不喜欢被人猜到心思,但是有些条件反射是无法控制的呢,嗯嗯,她也是这样……


感到同行者开始散发跟刚刚不一样的气场,临也叹了口气,只想赶紧结束这段同行路。自己的气息被困在口罩里,呼吸变得更加沉重了。


>>


终于熬到了放学时间,临也随意地收拾着东西,习惯性地往活动室的方向走。鼻涕流了一天,不断擤鼻涕的自己真是太狼狈了,即使只有一个人注意到了这一点,但是偏偏是最不想让他知道的那一位。


「折原君!等等!」新罗比他稍微慢了一步,追着他出了教室。

临也停下来,等新罗追上来。


「啊………」新罗正好对上临也的眼神,一下子卡了壳,虽然平常也经常进行眼神交流(至少新罗认为是的),但是今天的临也戴着口罩,总觉得眼睛的存在感被放大了好多倍,这么分析着的新罗说出的话也不受自己控制:「今天早上就想说了……折原君真是不适合口罩啊。」

临也愣了一下,瞪了他一眼,示意他继续说(新罗的理解)。

刚刚想说的不是这件事来着……随便糊弄过去吧。新罗便继续说:「啊,我是说……折原君只看眼睛的话还挺可怕的呢,女孩子会被吓跑的。」

就因为这?临也挑眉。

「是呢!不过这样的折原君也有帅气的一面,可能也有女孩子也会因此喜欢上折原君也说不定!那种小混混气质的,不也挺有受众的嘛?」不知新罗是装傻还是真没读懂那个挑眉,说的驴头不对马嘴。果然还是没办法全部读懂的嘛,临也这么想着,又悄悄松了一口气。


「……对了!我想说的是,」新罗突然回到原来的话题,「折原君,今天就不要参加部活啦,还是回家休息吧。」

临也盯着新罗这时无论谁看都会觉得无比纯澈的眼神。小感冒罢了,虽然流了一天的鼻涕,但是头不疼也不晕,身体也没有酸痛,并不是不可以出席活动的状态。他想,友人或许只是觉得生物部的活动并不是什么大事,或许只是出于世俗而劝告。

临也努力清了清嗓子,说出了今天第一句话:「…那你呢?」


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音,但是声音中夹杂的轻微颤抖的虚弱感临也自己都吓了一跳。

新罗也很惊讶地看向自己,他歪了歪脑袋,稍微想了一下说:「反正今天也没什么特别的事,那我也翘掉好了……对对,朋友要是生病了,要把朋友送到家里比较好吧!」


临也不想再听到那样的虚弱的声音,他只是皱着眉头有点激烈地摇了一下头。

「我知道了,那就送到交叉路口吧!」新罗往与生物部室相反的方向迈出了一步,临也也跟上他一如既往、不快不慢的步子。


下午的晴空,只可惜戴着口罩的临也不能切身体会这新鲜空气。临也长舒一口气,气息依然被困在口罩里打转,呼吸依然有些沉重。




-完-



后记:描写临也像一个普通人一样的地方很开心,虽然他本来就是本质普通人。本来想写新罗给临也看病的情景结果完全没写。这两个人最常进行的互动大概就是聊天。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