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鲸天象研究所🎏
搬去ao3了:Akaoi
 

《[新临]初参拜》

*根本看不出来是cp文的自嗨用产物,极其随意,懒得捉虫

*是初中生


>>


「折原君,我明天早上要去参拜神社,你也跟我一起嘛。」

「……你真的相信参拜了神社,新年就会平安幸福吗?」明知故问。

「诶——」电话那头顿了一下,「嘿嘿,我倒是想祈福一下新年的恋情可以有新的进展呢!我有预感,今年我的恋情会有重大突破!」

「既然有预感那也没必要特地去神社祈福了吧。」

「拜托啦,一定会很有趣的!那明天见啦!」

「喂……」

折原临也还没来得及拒绝,电话已经被挂断了。


这家伙真是自说自话啊。临也关上手机,看向窗外现在略微急促飘着的雪花,和在薄薄积雪中行走着、交流着、生活着的人群,回想起刚刚友人的邀请,莫名的恼怒弥散在胸腔。

他很清楚,岸谷新罗不是天真的小孩子,也不是什么浪漫主义者,八成只是为了更接近「那位女性」心中的理想罢了。

包括刚刚的邀请。


>>


神社内人头攒动。


折原临也并不想参拜所谓的神来祈福,也并非为了回应友人的邀请,只是他很享受在充满感情人群之中,观察他们个体的眼神与动作,感受「人」的存在充实着他。


临也在神社内无目的地打转。约定的地点并不在神社内,新罗会不会傻傻等到中午呢?就算是这样也不是我的错,毕竟我根本没有接受他的邀请。不过他肯定不会乖乖等到中午的,他会等多久呢?这也让人有点在意。

想到这里,临也停下步伐,靠在离赛钱箱稍有距离的柱子后,扫视着来往的人群。有的是一家人来参拜,有的是年轻人结伴来挂绘马,还有的在抽新年签……临也的目光却不自觉地总是看向人流涌来的方向。

要是被新罗逮到,大概会被拉去强制摇铃求签挂绘马等一条龙。不过我所在的位置也不是来参拜的一般人会注意到的地方,确认一下新罗会等到何种程度以及他认识到自己新年就被放鸽子的反应就足够了。


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五分钟,差不多也是从约定地点开到这个神社的步行所需时间。临也看着穿过鲜红鸟居的三三两两的人们,猜测新罗会等他多久。突然想起来可能他会打电话过来,临也又掏出手机确认自己没有错过催促的邮件或电话。

当然并没有,可能还在等吧………


「折原君!」

一声由近及远的招呼声猝不及防灌入临也的鼓膜,临也下意识打了个颤并立刻抬起头来,正是友人岸谷新罗熟悉的面庞——这家伙还很认真地穿了和服。


看见临也还愣着,新罗以为他被自己的打扮惊到了,便有些不好意思地啰嗦了起来:「怎么样!这件和服!虽然是我老爸小时候穿的,但是我喜欢的人说穿着很合适,嘿嘿嘿……新年第一天就被这样夸奖了我能预感到这一整年都会是无与伦比的快……」

「抱歉,」临也强制关上了新罗打开的话匣子,开门见山地问道,「约定的地方不是这里吧?」


「啊………对对,到了时间折原君还没来,我还以为被放鸽子了呢,哈哈。」

「……」临也盯着友人傻笑的脸,任凭无力感在大脑内蔓延,「你就没有想过我不会来吗?昨天又没答应你。」

「也是呢……」新罗陷入短暂的沉默,但是很快他又接到,「但是折原君还是来了嘛!」

「你啊……」

「而且我也邀请了另外一个朋友。」

「……真少见啊。」这家伙搞没搞错我跟另一个可不认识啊!找个时机溜了算了。

「毕竟他也是我为数不多的友人……但是他好像没有来的样子,到了时间也没到约定的地方,也没在神社,大概被什么人缠上了吧,真拿他没办法啊——真是忙碌的新年呀。」

「才过了十分钟不到而已,你就不会打电话确认一下吗?」临也的话题又被新罗带着跑了。

「啊对喔……」新罗稍微歪了一下脑袋,随即挥手道,「哎呀算啦,还好折原君来了,不然今天就是孤苦伶仃的一人新年参拜了……」


本来你就应该是一人参拜的……临也把这话咽到肚子里,这家伙也太敏锐了吧,明明只是稍微把注意力分散看了一下手机,结果就被抓到了。

「折原君今天穿着黑色的外套吗,也太不浪漫了吧!」新罗见临也没有搭话,又开始自顾自地打开话匣子,「不过外套本身很适合折原君呢!但是今天寒气入骨,折原君戴条围巾比较好吧!」

「你是老妈子吗……」被惦记着的感觉实在很怪异,临也只想催着新罗赶紧参拜完回家,「别啰嗦了快去参拜。」


「是喔!今天就是为了这个而来的。」


>>


洗手,摇铃,投钱,新罗在赛钱箱前双手合十。

临也默默观察着他的行为。


「折原君不来吗?」新罗祈福完,从台阶上下来。

「啊……你没来的时候我已经做过了。」临也都不愿相信自己也会在这种小事上扯这种拙劣的谎。

「这样!折原君兴致很高呢!」新罗并没有怀疑,只是展开手上的小纸条给他看,「看!末吉!恋爱这一栏写了『会有新的进展』!果然我的预感是没有错的!折原君求了什么?」

末吉……这么尴尬的定位他也那么高兴啊。临也没心情留意新罗手上的小纸条的具体内容,只是回答他「啊……我没求。」


「什么!这可不行啊折原君!」新罗宝贝似的把这张签放进随身包里,便开始试图说服临也应该求张签。临也想着不求大概要被唠叨一路,虽然没兴趣但也不排斥,所以便叹着气求了一张。


临也看着那张签上大大的两个字,「大吉」。

学业顺利、事业晋升……写满了会令一般大众对新年充满希望的寄语。只有「恋爱」一栏写着不起眼的几个字:

「注意距离」


「什么什么!抽到了什么!」不知是不是察觉到了临也微妙的表情变化,新罗凑上来。

「没什么。」临也把签对折好几次成条状,用手指夹着, 「我去绑到绳子上。」

「诶?抽到的不好吗?凶?大凶?」新罗追着临也到绑签的绳前,看见临也没有回答他问题的意思,便讲道,「但是就算抽到了大凶也是带回去比较好,这样也可以有警示作用!而且嘛,只要上面的话写的合折原君心意就好。我以前也抽到我大凶,不过恋爱那条写的很合我心意,我也好好留下来了——」

「喔喔,写的什么?」临也利落地把签绑在绳子上,随口问道。


「不要轻举妄动。」

「………哈。」刚刚稍微消失一点的无力感又回来了,新罗只要联想到某位女性,他的一切似乎都可以逢凶化吉。


新罗盯着临也刚刚绑上的签看了一会儿,虽然不是本人被这样盯着,但是不自然的怪异感让临也还是有点不适,他岔开新罗的注意力,转向人群聚集着的那处:「新罗要挂绘马的吧,赶紧写完挂上去吧。」

「啊,对喔。」


>>


「折原君写了什么?」

「啥都没写。」

「喔喔!空的绘马吗,好有折原君的风格。」


临也和新罗逆着涌进神社的人群,穿过鸟居,结束了今日的参拜。接下来是一段无言的长长台阶,新罗的裤脚总是差点就蹭上路上的泥尘。


两人一同踏下最后一级台阶,然后默契地停下:到了做「属于世俗的友人的告别」的时候了。


「折原君,今天谢谢你啦!」新罗很自然地开口,冲着他露出真挚的笑容。

「没什么。」临也别开目光,不知是出于什么目的,鬼使神差似的问道,「今天一开始你是怎么看见我的?」

「诶?嗯……」新罗稍微回想了一下,「啊!我想折原君一定会在那种不起眼的地方等我,所以一开始就先注意到那里了……」

「……」

「还有折原君的黑衣服在白雪中很显眼。」新罗补充。

「这样啊。」今天穿黑衣服真是失策了啊。


不知新罗到底有没有看破临也内心的戏码,临也只知道他的下一句便是告别的话了。


「折原君,新年快乐。」

「……喔。你也是。」临也顿了一下,不情愿似的补上一句,「新年快乐。」


新罗又冲他笑笑,摆摆手做了无言的告别。临也点了点头,朝着与他相反的方向快步离开。



-完-


感谢阅读!

你说会有人看吗.jpg

 
评论(7)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