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鲸天象研究所🎏
搬去ao3了:Akaoi
 

《新临MEMO》

如题,给自己的MEMO


#新临豆知识

成田:意外地成为了新罗的口癖「那就这样吧」

*此处为奈仓捅伤新罗后,临也对新罗说「能否把这个伤当成是我做的呢?作为代价……我会用一辈子的时间来让那个叫奈仓的家伙后悔的。」新罗回答「那就这样吧」

豆知识2:生物部里养的植物都是食虫植物,其中第九卷小说封底为小说中提及了的捕蝇草,另外动画画出来的经(我个人)考据为猪笼草和茅膏菜属的食虫植物

  主要的活动是植物栽培,但是由于主要培养品种是食虫植物的缘故.所以完全不会给人以华丽的印象,人们要不就对捕捉虫子的植物感到稀奇,要不就是感到恶心,几乎没有人会积极加入他们的活动。


#接下来是阅读原作小说时间

很长+个人妄想罢了,适合心胸宽广的人阅读


——他过的是普通的学校生活吗?
  “也没什么普通不普通的,其实我很少见他在来良大的授课中露面啦。不过那时候跷课的人很多,要说普通的话也可以说是普通吧……偶尔还会见到他在校内跟一个身穿白衣的奇怪眼镜男说话呢。我本来还以为是医学部的学生。可后来才知道他是校外的人……啊~对了对了,折原那家伙曾说过‘他是密医,要是你不幸中枪而又不想惊动警察的话就找他处理吧’这种无聊的玩笑呢。”

由此可见即使到了大学,两人也依然保持联系,不同的学校也不能阻挡他们见面!并且可以推测他们会合作处理一些事件。而且临也还顺便帮新罗推销生意(笑


  ——…………。
  “噢,抱歉。我们说的是折原吧。嗯,不过就像我说的那样,因为他是个不怎么正常的人,所以我向来都跟他保持着一定距离。刚才我也说过了,除了围着他团团转的女人之外,他普通的朋友,恐怕就只有那穿白衣的家伙了。也对啦,明明是校外的人却被他带到学校里来,那不管怎么说也应该是朋友吧。”

我要N+1遍声明朋友这个普通概念对新临两人来说是多么稀有而不普通的概念!


  ——你怎么了?
  “不……这么一想的话,我才发现自己真的是对他一无所知呢。”


  ——那么,是不是还有其他比较了解他的人呢?
  “不,老实说,我觉得大学里根本就没有人了解那家伙的过去什么的。至于那些整天围着他转的女人,也都只是一些喜欢瞎起哄的家伙。如果说有谁对他个人的事情比较了解的话,恐怕就只有刚才我说的那个穿白衣的家伙了吧。”

奈仓巨巨,第一大手,无需多言


  “也许我是遭天谴了吧。”……(略)……新罗露出了柔和的表情,继续说道:“我说的遭天谴,指的是我对临也的态度啦。”

  “临也?”
  “在那家伙被刺伤住院的时候,我曾经接到他的电话,当时我不是很随便就敷衍过去了吗?就因为我在朋友被刺伤的时候完全没有关心人家,所以才会遭到天谴的吧。”
  “怎么可能……临也那家伙明明就是自作自受吧!而且那家伙本来就是集所有人的怨恨于一身的存在啊!”


  听了塞尔堤这个微妙的比喻,新罗边笑边仰望着天花板。
  “嗯,我想也是啦。临也他恐怕也不会认为自己能躺在席子上来个安乐死吧。”
  “就是啊。”
  “但是即使如此,他也毫无疑问是我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啊……

  

新罗真的无比了解临也,临也也毫无疑问是岸谷新罗人生中极为特殊的存在。

而且新罗也好好在反省啦!可爱


  “唔唔,虽然我并不怎么熟悉这对双胞胎,但是既然新罗这么说的话,就一定是那样的吧。而且,适合留在临也掌心的人根本就不存在吧。”
  “这就难说了,我们可能早就被掌握在他的手心了哦?

这里配合漫画欣赏这个漫画新罗的眼神:


不得不说即使很清楚自己的处境,但是丝毫不慌,新罗真的很了解临也。我觉得只要不触碰到新罗底线(塞尔提),新罗会一直宽容临也的作为的(不过……后来ry)


  “不过,我也早习惯被卷进那家伙的阴谋诡计之中了,从初中的时候开始。”

  “新罗那家伙还好吧?毕竟接受了尼布罗最新设备的治疗,应该比住进来良综合医院要康复得快啦……不过,如果自家疗养的做法不当的话,也有可能正好相反呢。”
  “…你从哪里打听到这些事——”
  “就是说我有我自己独立的情报网啦。虽然你可以随便想像一下在尼布罗中有我的间谍什么的,不过就算你那样做也是没有意义的哦?就算你真的找到了间谍,也不会打算对他做些什么吧。”

  跟平时一模一样。
  看起来就跟平时委托塞尔堤办事时的临也毫无区别。
  但是正因为这样,塞尔堤才为此感到焦躁不已。
  尽管他是这样的人,新罗也还是称呼他为“朋友”。
  可是,新罗现在明明是受了重伤,而且这个男人也对这件事了如指掌,却依然“跟平时一模一样”


  “因为我爸爸是尼布罗的研究员啦。在吃晚饭的时候,他总是会对我灌输这方面的知识。”
  “竟然在吃饭的时候说这种话,怪不得你的母亲会对他死心而离家出走了。”
  “我看是你的记忆力更厉害吧。还记得我的自我介绍。”

  即使被人拿家人的事来讽刺,新罗也毫不生气地哈哈笑着。

这里!!!被动画组删掉的两句话!!新罗在做自我介绍时并未向临也打招呼,但是临也依旧记得很清楚当时新罗的自我介绍,我懂的,只是单纯的临也记忆力好,没有别的意思嗯嗯嗯


  ——这到底、是在说些什么啊?

  临也装出冷静的表情,在内心拼命地思考了一会儿——
  最后,他得出了一个推论。

  ——既不算活着,也不算死去……
  ——啊啊,是漫画里的角色……吗?
  ——原来如此。也就是关于彻底爱上了动画片里的女孩子之类的讨论吗?
  ——但如果是那个的话。用没有上半身的丧尸来作比喻也太怪了吧。

其实这段是真的好笑,也被动画组删了,临也一时间误会新罗是喜欢上了纸片人ww


  “不,这个和那个是两码事。不管过去发生了什么事,你毕竟也是新罗为数不多的朋友。”
  “朋友吗……新罗那家伙,真的是把我和小静看成是他的朋友吗?”


  临也一边发出呵呵的笑声一边说道。塞尔堤马上提出了反问:
  “你在说什么?”

  “他说到底是对人类没有兴趣。他在这个广阔的世界里,在真正意义上‘看到’的就只有你一个啊。就算我和小静把新罗当成朋友看待,那家伙也不会多看我们一眼,到最后还是会把你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吧。他之所以跟我和小静维持着友好的关系,大概是起因于你以前说过的话吧?也就是说‘要珍惜朋友’之类的。”

都让开!!临也来做新罗的阅读理解了!!临也他真的也很了解新罗,他知道新罗这个人烂在哪里,但是他也并不会直接戳破,就像新罗对他的烂根了如指掌一样,给出彼此的距离。


  部长——岸谷新罗之所以这么要求,理由并不是因为正义感之类的东西。
  这个临也还是明白的。
  恐怕,是为了获得他那“单恋对象”的认同而把自己摆在正义使者的位置上而已吧。

  对于这样的新罗,临也心中老大不爽,所以也就坚决不肯屈服了——
  新罗对于临也的反抗既不感到愤怒,也没觉得悲伤,而是一直坚持不懈地好言相劝。

这里的描写好可爱所以MEMO一下,不爽的临也我觉得是难得一见的情感流露噢!

  看到新罗腹部被刺成这样还能熟练地下达指示的样子,临也也只好乖乖的去把胶布拿过来。

这里的描写好可爱所以MEMO一下,乖乖的临也我也觉得是难得一见的可爱场景!


  看到青白着脸还继续说个不停的新罗,临也的心中涌起的情绪却是——
  嫉妒。

  他一直认为自己是站在观察人类的立场上的存在,总是觉得自己站在比周围的人更高的位置上。
  但是,跟自己不一样,岸谷新罗才是真正意义上与众不同的存在。
  不是因为正义感,也不是因为本能,而是因为单纯地想要“得到某人的认同”而毫不犹豫地去挨刀子,这是那么容易做到的事吗?虽然说爱情会让人盲目,但是新罗的这种做法,根本就是不合常理。

  包括他自己在内,所有的标准都完全偏离了人类的准则。
  这个时候的临也过于焦躁,没能正确整理自己的感情,后来他回顾这一段的时候,分析出的结果是新罗其实是“从另一个空间看人类”。
  虽然跟临也不一样,新罗对人类并没有所谓的喜欢这种感情。

  但是即使如此,临也还是觉得羡慕。
  眼前的这个同班同学,跟周围的人,以及自己所处的空间都不一样。

  

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想说临也还是时常会反思这段回忆的吧,真好(


 

  ——这么想来……
  ——那说不定是唯一一件对我的人格有明确影响的事件呢。

  回想起当时自己心中所涌起的嫉妒和挫败感,岸谷新罗这个人对于自己而言,与其说是朋友,倒不如说是对手更恰当。
  跟平和岛静雄这种憎恶的对象不同,他应该是自己所憧憬的目标吧。

  但是,想起现在的新罗那张脸,他不禁笑着否定了这个想法。
  “怎么可能。”
  ——现在想来,怀着确信超然于世间的新罗,的确有让自己羡慕的地方。
  然后,现在的他却企图连这样一个朋友也要背叛。而且这个朋友,并不是以临也的基准来衡量的朋友。而是世上大多数人所使用的一般意义上的“朋友”。

  ——要是知道我曾经带着头颅去接近塞尔堤的话,那家伙一定会很生气吧。
  “哈哈!”

  临也想像着唯一能够用世间的基准来衡量的“朋友”那生气的样子,不禁小声笑了出来。

  没什么可怕的。
  反正至今为止也是这样活过来的。他笑着想道——


  笑——

  他右手紧握着拳头,然后狠狠地往旁边的电线杆上揍了一拳。
  虽然发出了很大的声响,但是由于这里是偏僻小巷,所以没有人注意到临也的举动。


  当时,临也的脸上是什么样的表情。
  为什么他会打出这一拳。
  他究竟想到了什么——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知道。

动画组你好狠心,这么精彩的情节你也舍得删,我哭的好大声

以上就是第九卷的个人MEMO了!还有个人比较喜欢的十三卷的新罗对临也的阅读理解,有缘再扒吧(

 
评论(7)
热度(12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